| Dee |

搞切专用号

【柳切】暑假记事

期待评论和点赞💗💗💗

不喜勿喷拜托辽

柳切七夕贺文 别萍我求求了

 

 

柳莲二在假期的时候会帮家里看店。杂货店的门口放了太阳伞和几张桌子,供来往的路人休息乘凉。

 

角落里的一个座位,好像被一个头发卷卷的男孩长期征用了。他经常会在午后暑气消散的时候过来,玩一会游戏机,然后不情不愿地从背着的小书包里拿出暑假作业慢吞吞地写字。写得累了,也会进店里买一瓶汽水或者一些零嘴,然后踏着晚霞回家。

 

柳已经很熟悉每天会看到他了,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他甚至开始在心里默默记着男孩过来的时间,是不是准时准点,每天玩游戏机的时间长一些,还是埋头写作业的时间长。

 

男孩坐姿放松的时候,游戏想必顺利的通关了;当他坐直身体,秀气的眉毛蹙起来时,柳猜测他卡住了,连按键的力度都加大了许多。

 

写作业的时候也是,男孩忍不住皱起了脸,看起来像是一只皱皱巴巴的小包子。写一会就发起呆来,手里的笔在演算纸上画着无意义的符号,柳拿汽水给他喝的时候,看到他在书本的空白处画了一只打瞌睡的小猫咪,毛发像他一样,也是卷卷的。

 

终于完成了每天的作业任务,男孩扔下笔,在作业本中发出啪嗒的碰撞声,然后伸个懒腰,舒展身体,这个时候小包子就变成面目俊朗的男孩了,打出的哈欠给翠绿色的大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柳按住了自己想把那层水汽擦去的手。

 

说话的契机发生在一个雨天。柳莲二看着房檐下滴滴答答的雨,想着他是不是不会来了。可还是忍不住,发呆的时候也把目光频频投向柜台,想着在雨幕中会不会有一个被淋湿的人,走进店里的时候甩甩卷发上的水珠,向他抱怨自己没有带雨伞。

 

是被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了吗?想着那个男孩,下一秒就看到他穿着柠檬黄的小雨衣,踩着同样颜色的雨鞋,先是探了探毛茸茸的脑袋,然后哒哒地走进了店里。

 

“雨天终于凉快了点,可是我很不喜欢下雨天啊…但还好我看了天气预报,提前在书包里塞了雨衣!”

 

听起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而且柳也拿不准他是不是在和自己讲话,可他就是感觉周围的空气突然变得轻快了,灰蒙蒙的视野被眼前这只柠檬精占满了。

 

这天下午男孩没有玩游戏,也没有写作业,而是趴在柜台上和他聊天,天马行空,从午饭吃到了自己爱吃的料理说到了某一天晚上做过的怪异的梦,然后睁着圆圆的绿眼睛对他说自己相信梦里的东西说不定会在现实中出现。

 

柳得知了男孩的名字,切原赤也,在复述的时候带着私心念着他的名字,感受着音节划过舌尖。

 

柳说:“下着雨,以为你不会过来了呢。”

 

切原赤也歪头想了想,“但是我也不想一个人呆在家里,是有点奇怪,明明在家里也可以做作业打游戏什么的,但我就是喜欢在你这里。”

 

他还不明白,他已经习惯了一抬眼就能看到在柜台后面站着的高瘦身影,也会不知不觉地在他递给他汽水的时候悄悄加速了心跳。想不明白,索性就直接过来,至少他知道自己是一定想要每天都看到他的。

 

暑假要结束了,吃饭时听着爸爸妈妈谈着开学的事,柳莲二的心里有了微妙的惆怅。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变得毛绒绒,像是有人在他的梦里塞进来一只可爱的小熊,当他绕过那只小熊,就看到可爱的源泉在等着他。切原赤也脸颊上带着柔软的微笑,牵住了他递过来的手。

 

开学了,柳重新穿上熨烫妥帖的制服,踩着熟记于心的路线向学校走去。在小路的尽头,他看到了皱着眉头一筹莫展的切原赤也。他的身上穿着和他一样的制服,领子不小心翻了上去。

 

看到柳走过来,切原眼睛亮了亮,在柳伸手为他系扣子的时候也自然的凑上前去。

 

“去学校是这样走的吗?我前一天已经考察过了,可是好像还是走错了。”切原脸上的笑意柔软又明亮,牵住了柳递过来的手。

 

切原说的没错,梦里憧憬的,在现实中实现了。

 

去学校剩下的路程中,柳莲二的脚步轻快了起来。

 

评论(14)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